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♂圈子已满,恕不受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中篇小说]软体虫{10}都是狠角色  

2012-09-10 12:00:59|  分类: 中篇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[原创中篇小说]软体虫{10}都是狠角色 - 北日 - .

从电梯里刚出来,正在门厅沙发里喷云吐雾的大宫喊,嗷吆,西西,你们再不来,莨莨倒要跑了!西西忙左携小岚右拉大宫朝餐厅走,边走边介绍,这是小岚,这是大宫,情况平常我都讲过,不多讲了,今后起,大家全是朋友了。

大宫很男人地率先对小岚笑,小岚自然也对他笑了。后来,在云南的梅里雪山、西藏的拉萨,新疆的喀什、四川的阿坝,两人回忆起最初相识的这个对笑,不得不承认,真戆,像面塑,也像傩脸。

 

西西才没心思管他们的笑,只晓得赶快找到北方,省得落下杈头,以后有事没事被他捏牢不放。三人鱼贯而入,只见包房沿街靠窗的桌子旁,北方和封丽相对枯坐,有一句没一句搭着腔,显得突兀惹眼,又很尴尬。

服务员小姐问北方,先生,要不要上菜?酒先开了吧?北方扭头翻翻洋白眼,马上又扭转回去。刚进门的西西接口讲,上,上,小姐,关照厨房间,动作尽量帮我们抓紧。桃红色织锦缎旗袍闻听,马上闪出门去,一声带浓郁皖地口音的普通话留在了身后,有数来!

再一次扭头回来,北方撞上了欧阳小岚的目光。呲啦,两人从头至脚,不为人知地震了一震。小岚端起一大杯冰镇啤酒,樨兮,这位是——?西西拍了下脑袋,昏头了,哪能拿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?他嘛——

 

没等他讲明北方的名头,封丽就熬不住插了话,他嘛,就是我——小岚一攉手,截住两人的话头,先生,是不是有话语障碍,嗷,应当唔没。那,请你自我介绍一下,可以吗?

歪斜着嘴角,看看她,也举起跟她相同的一杯酒,朔月讲,我叫北方,能不能请教小姐芳名?哈——哈——哈——!小岚也以咯——咯——咯的疯笑回敬,北方?恐怕这不是你的名字吧?

封丽嗔自家的女伴,岚岚,你哪能啦?你不是晓得的吗?他就叫北方。他的书我们不是全看过的嘛。小岚竖起一根手指,嘘,他一定不叫北方,不相信可以打赌,大宫,你能不能告诉我们,他的名字到底叫啥?

 

大宫奇怪两个初识的人,竟会为个名字绕成一团,咳吆,搞啥脚筋啦,他爷娘给他的名字叫贝江莨,他写书的笔名叫北方,我们大家平常都叫他莨莨。

小岚突然正色,讲,原来贝先生怕人晓得自家是只狼,所以想拿太阳光来迷惑大家的视线唠。来,来,不管为了狼,还是为了太阳,我都要干了这杯,不晓得贝先生肯不肯赏脸?

北方二话没说,仰脸灌下了杯中酒。因为动作太急,不少琥珀色的液体顺着嘴角下巴,滴到他的胸前。

 

生日宴临近收场的时候,微熏的北方缘于小岚醉态,终于从唇枪舌剑中解放出来。等面带职业的刻板微笑的小姐进来,问,哪位先生买单?他和大宫、封丽才想起,今朝的主人兼寿星佬不是旁人,而是被冷落的西西。

西西跑去账台结帐时,封丽有些酸溜溜地讲,朔月,你哪能跟小岚谈得介热络啦?真是不可想象,毕竟你们从来不曾认得嘛。她追问北方,是不是跟欧阳小岚有过曾经?否则,宴席上的种种,真无法解释。

北方笑得蛮难看的,他手搭住大宫的肩胛,一个酒嗝上来,拿他想讲的带了出来,大宫,“红楼梦”里贾宝玉初见林黛玉时,讲了一番话,蛮发人深思的,他、他是哪能讲的?大宫摇摇头,我记不得了,那种书只有你才记得牢。

 

瘫在沙发里的,醉成稀泥介的小岚,这时蓦地接过大宫的话,黛、黛玉一见便、便吃一大、大惊,心、心中想到:好生奇、奇怪,倒像在那、那里见过、过的,何等眼、眼熟!——宝玉看、看罢,笑、笑道:这个妹、妹妹我曾见过的。贾、贾母笑道:又胡、胡说了!你何曾见、见过?宝玉笑道:虽没见、见过,却看面善、善,心里倒像远、远、远别重逢、逢的一样。

听得大宫吐出了三寸舌头,半天收不回去。封丽瞥木楞楞的北方一眼,跑去服侍小岚喝热茶醒酒,岚岚,清醒清醒,一歇还要看电影呢。小岚靠在沙发背上,胡乱攉手,看、看啥电影啦,刚刚我跟一只狼,演、演得不是一场精彩电影吗?

 

买单进来的西西,正巧看到这一幕,语声阴沉地讲,岚岚,过分了嗷。哎,丽丽,帮忙带上她的包,电影已经开始了。

    “薰衣草”正像北方之前预言的,很无聊。好在众人尽管怀揣种种目的,不过,没有一个目的是为了欣赏这部电影,也就不存在啥个遗憾在心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